栏目列表
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 > 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


财务处工作职责

 

1、认真执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》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,依法从事财务会计工作。根据上级有关财经法规,制定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,并负责执行、监督、检查,促进财务工作科学化、制度化和规范化。

2、负责编制学校年度市直经费预算、决算报告。对学校全年预算的执行、控制、结果进行全过程的监督检查,保证预算的顺利执行。

3、负责编制学校二级部门预算。对学校二级部门预算的执行、控制、结果进行全过程的监督检查,保证学校二级预算的顺利执行。

4、负责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,规范学校经济秩序。

5、按照财务管理的要求,认真做好日常的各项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,提供及时、准确、真实、完整的会计信息。合理分配和使用资金,增收节支,提高资金使用效率。

6、负责学校各类财务报表的编制和上报,并对资金运行情况及结果进行分析,对学校经济活动进行控制和监督。

7、负责全校教职工工资、津贴的发放工作,以及社保、住房公积金的扣缴工作。做好学生奖助学金、特困基金、勤工助学金的发放。

8、负责国家规定的有关税费的代扣代缴工作。

9、负责组织全校学生学费的收缴工作,加强校内其他各项收费项目的收缴和管理。负责收费项目、标准的申报,收费许可证的年审换证工作。

10、负责组织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管理工作,加强对大学生普通门诊医疗统筹资金收支的监管。

11、负责全校校园卡的结算管理工作。

12、负责与财政、物价、税务、审计等部门的工作联系与协调。

13、负责学校筹资及融资的管理工作,参与以学校名义的贷款、借款、经济合同等重大经济活动的论证。

14、负责学校收费票据的购买、保管、领用、核销工作。

15、负责学校财会档案的立卷、归档及管理工作。

16、负责全校财会人员的业务指导、管理和培训,努力提高全校财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。

17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,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。

 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
 

北校区地址:安徽省芜湖市银湖北路62号  邮编:241006
南校区地址:安徽省芜湖市文津西路  邮编:241003
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Copyright © 2019